林汀竹

婉拒墨香铜臭,肖战,欢瑞相关

【all叶】喵言猫语3

 

  #ooc小学生文笔慎

#前篇戳tag

#越写越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列表点梗了解下?


 


 9.


  剑圣就是剑圣,哭了一晚上第二天醒来还是好汉一条。


  但这个早晨却一点也不寻常。


  因为一个不速之客。


  年轻的男子穿着一件风衣,里面的高领毛衣恰到好处地护住了全部的脖子。


  ……笑容和煦地看着面前的小孩:“阿修是不是在你们这里?”


  卢瀚文被这人吓得不轻,求助般地看向身后刚下来的队长。


  喻文州万年不变的笑容恰到好处:“请问你是?”


  苏沐秋撇了撇嘴,明明是二十几岁快三十的男人了,言行举止却像个刚成年的小孩:“我是谁不重要,我找阿修,一个……一只猫,橘猫,你们有见到吗?”


  喻文州抓住了关键字眼:“阿修?这里确实有一只橘猫,这只猫的名字原来叫阿修吗?”


  “对啊!”苏沐秋说,“我家养的猫,挺不乖的,也不怎的就跑到你们这里来了。”


  喻文州正想说什么,就见楼梯口黄少天抱着猫打着哈欠下来了。


  “队长早……哇这是谁啊?”


  苏沐秋伸出手:“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苏沐秋。”又指了指黄少天的怀里,一字一顿道:“请剑圣大大,把我家叶修还给我。”


  


  10.


  话音刚落两人脸色都是一变,喻文州的脸沉了下来:“你说这只猫……”


  黄少天已经凑了过来:“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啊?你给这只猫起名叫叶修吗!你是荣耀粉吗为什么给一只猫起老叶的名字啊不对你怎么证明这只猫是你的……”


  喻文州正要让他闭嘴,黄少天怀中的猫却先他一步跳了下来,两三步爬上苏沐秋的肩,对着他的脸就是一爪子。


  被猫扇脸能有多痛呢?对苏沐秋而言不过是挠了挠痒痒而已,但他还是假装往后仰倒,抱住怀里的猫后退一步站稳,刮了刮猫的鼻子:“淘气。”


  叶修:……


  上天作证,他可真没有淘气的意思。


  


  11.


  “你说什么?这只猫是老叶这怎么可能?他怎么会变成一只猫这样太灵异了吧?”黄少天揪住橘猫的脸翻来覆去地看,恨不得从猫的脸上看出花来。


  叶修一歪脑袋从他的魔爪中逃出来,把喻文州的膝盖当做跳板,起跳……未果。


  喻文州将它搂进怀里,闻到了一股茉莉花香水的味道。


  “真是前辈。”


  肯定句,不是疑问句。


  “喂你是怎么确定的啊队长万一是这个人编故事骗我们怎么办?你不会是因为它身上的味道吧?哎那是我昨天喷的香水啦!”黄少天从一进来嘴就没怎么停过,现在这只疑似老叶的猫还逃出了他的怀抱,手中空荡荡的感觉让他又忍不住叭叭叭起来。


  “不是因为味道。”喻文州说,“眼睛。它和前辈的眼睛,真的太像了。”


  说罢看向苏沐秋:“我想我可以相信你。”


  苏沐秋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12.


  于是在叶修在蓝雨还没待到半个月的情况下,几个人又一起坐上了去往兴欣的火车。


  路上苏沐秋大概讲述了一下他和叶修的过去,方才在蓝雨为了让自己的话的可信度变得更高一些,他还化了一次形。


  叶修此时变成了一个猫咪背包趴在苏沐秋的背上,略带警告地在他耳边小声地喵了一声,大概是在警告他不要宣传自己的黑历史。


  “原来前辈是离家出走出来打游戏的。”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张牙舞爪的猫,“小孩子一样。”


  如果这里没有人的话,大概橘猫一爪子就扣上去了。


  苏沐秋感受到背上活物的不满,撸了一把猫头:“那时候阿修才十五岁呢,可不是小孩子吗?”


  


  


  


  


  


  


  


  

  


评论(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