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汀竹

婉拒墨香铜臭,肖战,欢瑞相关

【all叶】喵言猫语2

  #ooc慎小学生文笔

     #前篇走tag





     5.


  叶修打着哈欠从梦中醒来,照常是黄少天抱着他,像是要把自己揉进他的身体里一般。


  黄少天似乎在嘟囔什么,可是叶修听不懂。


  脸上挂着一滴晶莹的泪珠。


  叶修突然心生不忍,伸出舌头轻轻舔掉了那滴泪珠,咸的。


  黄少天梦中感觉自己脸上痒痒的,伸出手摸了摸,换了个方向继续睡。


  搂着猫的手紧了紧,似乎是梦见了什么。


  大概是只能在梦里相见的那人。


  


  6.


  叶修变成猫的第六天。


  蓝雨的生活似乎又进入了正轨,日常的训练雷打不动,只是队员们都或多或少地发现,他们的正副队长似乎有心事一般,尤其是副队,总会在一些不应该的地方犯错。


  “少天。”这日训练,黄少天再一次心不在焉地犯了错,喻文州皱着眉站起来想说些什么,橘猫却先他一步跳到黄少天的桌子上,冲他呲了呲牙。


  黄少天放开手里的键盘想去揉揉猫的头:“你个小没良心的我把你捡回家给你好吃的好喝的伺候着你就冲我呲牙啊!”


  橘猫一晃头躲开,爪子一把拍在了键盘上,眸子里竟带了几分嫌弃,同时似乎是生气了一般长长地喵了一声。


  黄少天本想说什么,看着猫的眼睛突然沉默了,双手又放回了键盘上。


  叶修满意地转了一圈,尾巴扫过黄少天的胳膊,窜了下去,被喻文州一把抓住。


  “小坏蛋。”喻文州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叶修一愣看向他。


  喻文州揪起他的后颈,把他扔回了他的猫爬架。


  叶修却一点反抗也没有,他怀疑似的四周看了一圈,那边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对话清晰地传了过来。


  这是进化了?突然就能听懂人说话了?


  叶修百思不得其解地舔了舔自己的爪子,头痛地趴了下来,不过一会就打起了呼噜。


  


  7.


  那边黄少天倒是还真没再犯错,心里已经乱成了一团。


  刚才猫看着他的眼神简直太熟悉了,他想起世邀赛期间有一次训练,他不在状态,自家老叶皱着眉走过来按住他放在键盘上的手,声音不失温柔地问他是不是累了,用不用休息。


  难不成这是叶修养的猫吗?


  好不容易结束了一整天的训练,黄少天冲到猫爬架那边抱起了睡的正香的猫,有心好好研究一番。


  叶修睡梦中忽然被抱起,想也不想一巴掌糊了上去,正中黄少天的鼻梁。


  “我靠……真是个小没良心的白眼狼啊!”黄少天捂着鼻子,揪了揪猫的耳朵,然后把猫放进怀里,带着他进了自己的房间。


  叶修愤怒地瞪着这个突然把他弄醒的家伙,用并没有威慑力的目光把黄少天从头到尾凌虐了一遍。


  黄少天叹了口气,把猫翻来覆去地打量了一遍,突然坐到了地上。


  “诶你知道吗?你刚才真的太像一个人了。”


  


  8.


  看见黄少天张嘴,叶修下意识地就要去捂耳朵,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没法做出这个动作,生无可恋地扒住了黄少天的衣领。


  黄少天没注意到叶修的小动作,只觉得猫不乖乖听他说话,于是换了个姿势把猫搂紧。


  “他真的是个混蛋。”黄少天说,也不知是在对着自己怀里的猫说还是自言自语,“他那么混蛋……可我还是喜欢他。”


  “他刚退役那会,我担心他去看他,还帮他打副本。他就给了我一包榨菜,还问我要上网费。你说这种人……活在世上就是个祸害。”


  “他们都这么说。”


  “可……虽然是个祸害,我还是希望他能好好活着。”


  “活的比我们都要长。”


  叶修心中叹了口气,蹭了蹭黄少天的胸口。


  夜色微凉,男人抱着猫,讲起了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半晌尾音化进颤抖带着哭腔的呜咽声里。

  


  


评论(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