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汀竹

婉拒墨香铜臭,肖战,欢瑞相关

【all叶】喵言猫语(1)

 #ooc慎

  #小学生文笔

  #前篇及设定走tag

  #谢谢给小红心和小蓝手滴宝贝们~






 1.


  昏黄的路灯下,站着一个年轻的男人。


   他的身上披着一件皱巴巴的外套,眼睛下面一大圈乌黑,整个人看起来颓废极了,似乎是有些冷,他搓了搓手,放在嘴边哈了一口气,接着打了个哆嗦。

  

  他向前走了两步,在马路边缘坐了下来。


  也不知他在看什么,又或是什么都没看,原本明亮的眸子里没有一丝光彩。


  如果有位荣耀粉从这里路过,一定会惊叫出声:“这不是蓝雨的黄少天吗?”


  可是没有,这地方安静的要命,只是偶尔有那么一两只流浪猫狗经过。


  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他盯着手机看了好长时间,才认出来上面闪着的字:“队长。”


  冻僵的手指划了好几次才将电话接通,里面熟悉而又温柔的声音传了过来,声音有一丝微不可察的冰凉:“少天?在哪?要回去了。”


  “啊……”黄少天的声音控制不住地颤抖,他狠狠地咽下一口唾沫,轻声道:“我……我现在就过去。”


  听着电话里的忙音,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腿,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点。


  或许是起来得太猛,眼前一阵发黑,扶住旁边的路灯才好歹没跌倒。


  恍惚间面前出现了一个熟悉至极的人影,一晃神的功夫就已经消失不见,刚刚出现幻影的地方只是趴着一直橘猫。


  


  2.


  跟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回到蓝雨的,还有一只懒洋洋的橘猫。


  黄少天觉得他能把猫认成那个人已经够离谱的了,没想到自家队长在看见那只猫之后不发一言,宁愿走繁琐的托运程序,还是把它带回了家。


  或许是因为那只猫的眼睛,乍一看真的像极了那个人吧。


  很轻松地便能发现,喻文州的状态也不是特别好,下巴上有一圈青色的胡茬,眼底带着青黑,虽然脸上挂着晚年不变的笑容,却透露出一股冷意。


  黄少天并没有打扰他。一来自己也不想说话,二来对于这件大家或多或少都互相知道却从来没有摆在明面上的事情,黄少天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自家队长。


  喻文州原本闭着眼睛在小憩,感觉到了黄少天略带失神的眼神,睁开眼看了他一眼,揉了揉他的乱毛,轻声道:“睡吧。”


  突然涌起来的想哭的冲动是哪里来的呢?


  黄少天不知道。


  来接机的卢瀚文一见到两人,什么都不顾了,红着眼眶:“叶神……”


  喻文州竖起食指放在嘴边,黄少天反手将橘猫塞进他的手里。


  卢瀚文懂了。


  小孩抱着猫,眼泪不知怎的哗啦就流下来了。


  3.


  叶修现在非常懵逼。


  他发现自己听不懂人话了。


  会看见黄少天这件事让他颇感意外,想来一算时间这大概是他葬礼的第二天,黄少天他们对他的感觉他也不是不知道,世邀赛期间几人若有若无地表达过一些暧昧,叶修因为这事头疼了很长一段时间,本想着回来之后公开地和他们谈一次,没想到会出这样的意外。


  按照原计划黄少天他们这时候应该已经回到自己的战队去了,可是出了这档子事,叶修走的太突然了。


  看着黄少天这副样子,叶修的心被揉在了一起。


  他什么时候见过这家伙这个样子呢?


  那张一直话很多的小嘴抿在一起,大概是在憋着什么情绪一般。


  黄少天差点跌倒的时候叶修冲了上去,却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是一只猫了。


  可这并不是他现在住在蓝雨和他听不懂人话的理由。


  


  4.


  黑猫眼睁睁地看着橘猫被带上专门用来托运的飞机,心里恨得牙痒痒。


  心说这下糟糕了。


  麻烦大了。


  黑猫从变成一只黑猫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十年多了,三天之后就可以化形了。


  而现在,他每天只能维持人形一个小时,先不说他就算去了那边能不能找见蓝雨在哪,以这副样子去那边是万万不可能的。


  黑猫又一次皱起了眉,心中暗骂蓝雨的这两个小婊子,自己还没来得及跟自家小橘猫多说几句话,就先被他们拐走了。


  那厢抱着橘猫的黄少天和站在一旁心不在焉逗猫的喻文州耳根忽然一热。

  


  


  



  


评论(4)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